close

今天不談太嚴肅的話題,因為看了一篇很有感覺的日誌~

分享給大家...



電影中的這個片段是當男女主角正在協助某企業開除員工。並且從最資深的員工開始。

url.jpg


其實在這個片段的前三分鐘,電影剪輯了很多員工被開除時的情緒反應,我看了其實心裡也非常的抱不平。但玩味的是同時我的理性面又能理解為什麼公司要這樣子做。

我當時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以下這個片段在我看完電影後到現在還是深深烙印在我腦子裡,提醒著我。

我們從小念書,補習,學才藝,考證照,套關係。這些看來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早已不知不覺地佔據了我們所有的時間。
所有的這些努力似乎都是為了出社會有個好工作,最好是穩定的,賺錢的,什麼都不要變的一份職業

當男主角輕描淡寫的問了句:
『他們給你多少薪水,讓你放棄你的夢想?』

『一年兩萬七千美元』


『那你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回頭做真正會讓你開心的事』

『好問題 Good Question』

簡單的一段對話,對我來說,卻是五雷轟頂般的震撼。


我覺得創業從來就沒有答案,而是因為一個念頭,一個問題,而做了人生道路的抉擇。

過程中不斷的自問自答,人成長了,看出去的世界也不一樣了。

你今天和自己聊天了嗎~?

觀看完整影片:



好文轉至:  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214/sh/6187789a-84...

arrow
arrow

    poppy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